高效太阳能PV/T-PEMWE制氢多尺度交叉基础问题研究

发布时间:2023-12-01 08:47:00.0 放大 缩小

邀请课题组:汪凤翔课题组陈龙祥团队                                      

时间:2023124日(星期一)9:00-12:00

地点:1号科研楼403

参加人员: 科研人员、研究生

报告人:李桂强  

主持人:陈龙祥      

 

报告简介:报告将提出多尺度PV/T-PEMWE耦合制氢理论体系,结合工程热物理、化学材料与同步辐射学科研究方法,展开交叉研究:探明非均匀物理场条件下PV/T输出提质增效机制,以实现光--热能量高效转化;构建氢能新型固-固催化界面,厘清催化剂失活与稳定化机制,指导高稳定性催化剂构建;明确反应体系内 H2O2分子的扩散的机理,建立相应气泡生长模型,提出氢、氧气泡快速脱附的强化方法,实现反应介质传递减阻与光-氢的高效转化。

 

个人简介:李桂强,中科大教授、博士生导师,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副主任,国家高层次人才,中科院百人,安徽省创新人才,欧盟玛丽居里学者、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获得者。发表SCI论文140余篇,H-index40热点论文2篇,高被引论文11篇。长期从事先进能源技术与太阳能利用的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