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装备制造研究中心汪凤翔研究员荣获第十一届紫金科技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3-08-04 16:30:00.0 放大 缩小

根据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发布的《关于第十一届紫金科技创新奖的表彰决定》(闽科协院[2023]4号),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中心汪凤翔研究员荣获第十一届紫金科技创新奖。获奖成果名称:高性能电机驱动与电流变换器模型预测控制系统创新研究及产业化。该成果围绕节能与新能源领域,重点开展高品质交流电机与高效电流变换器预测控制创新研究,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等龙头企业合作,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并有力推进福建省新能源汽车及电机电控等重点产业创新发展。本届奖项共设1项“特别奖”和15项“科技创新奖”。

紫金科技创新奖是经福建省科技厅批准,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和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设立的面向全省的社会科技奖项,授予在我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并将科技创新成果在我省成功应用,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推动我省产业或学科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

 

 

汪凤翔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