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损检测技术在航空领域的研究与应用

发布时间:2023-05-24 10:43:00.0 放大 缩小

邀请课题组:  汪凤翔课题组

时间: 2023年5月26日(星期五)9:00-12:00

地点: 1号科研楼902

参加人员: 科研人员、研究生

报告人:  郭广平

主持人: 汪凤翔

 

报告简介:无损检测是利用声、光、热等物理原理,在不损伤材料使用性能的情况下获取被检测对象的缺陷及质量信息的检测技术,是贯穿航空产品设计、研制、生产到服役全过程的重要支持技术。本报告主要概述常见无损检测技术分类及特点;介绍无损检测技术在航空领域的主要应用;结合科研项目,介绍复合材料构件、航空发动机叶片、增材制造等领域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并对无损检测标准体系和发展方向进行总结和展望。        

 

报告人简介:郭广平,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副总师,博士、研究员。研究领域包括航空材料及产品的无损检测、力学性能测试与表征等。围绕航空先进材料和构件,对超声C扫描、红外热像、激光散斑、工业CT、中子照相等无损检测技术有较深入研究。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无损检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6)副主任。研究成果获得国防发明、中航工业、中国航发、北京市等渠道科技奖7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