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磁电机驱动控制技术发展及挑战

发布时间:2022-12-06 08:59:00.0 放大 缩小

邀请课题组: 汪凤翔课题组

时间: 2022128日(星期四)14:00-18:00

地点: 腾讯会议,会议号687373328

参加人员: 科研人员、研究生

报告人: 王高林

主持人:汪凤翔

报告内容:针对永磁电机驱动控制系统领域目前存在的瓶颈问题,为使其更好地服务于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发展需求,对电机系统的智能化、通用化、集成化以及节能减排等方面进行介绍。报告对交流电机驱动控制系统关键技术的国内外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分析,讨论制约其发展的解决方法,并对该方向的未来发展和研究热点进行展望。

报告人简介:王高林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长期从事电机驱动控制和电力电子变换器等方向研究工作,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台达基金重大项目等科研项目,与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校企联合研究中心。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3部,授权发明专利50余件。获省部级科技奖励一等奖2项,国家开发银行科技创新奖,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奖。兼任黑龙江省可持续能源变换与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电源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新能源电能变换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IEEE TIE客座编委,IEEE TTEIET EPA等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