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光电成像技术:计算光学成像

发布时间:2022-10-20 15:23:00.0 放大 缩小

邀请课题组:韩军课题组

讲座时间:20221024日(周一)下午14:30-17:30

讲座地点:1#科研楼906会议室

参加人员:科研人员、研究生

报告人:邵晓鹏

主持人:韩军

 

报告简介:随着成像系统的发展,通过改进成像系统的探测方式和成像条件,更多维度的光波信息将被发掘与利用,能够为图像计算提供维度更高的图源信息,实现更加复杂场景条件下的成像。本报告重点介绍广域高分辨率成像、透过散射介质成像、偏振成像等典型计算成像技术,为复杂天候下清晰成像和强散射生物组织成像提供有效的技术途径。针对SWaP(Size, weight, and Power)的成像需求,提出计算成像光学系统设计方法;针对更高成像分辨率的需求,提出了超大口径望远镜的设计思想,并对计算成像技术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思考与展望。

报告人简介:邵晓鹏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院长、西安市计算成像重点实验室主任、陕西省新体制光电成像与感知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要研究方向:计算光学成像技术、光电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光电仪器研制与测试。担任军委科技委/装备发展部XXX专业组专家,国防工业光电信息控制和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中科院航空光学成像与测量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等多个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并担任《Ultrafast Science》副主编,《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光学 精密工程》等多个期刊编委及OSA Member, SPIE 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