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计算光学成像技术”专题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1 16:38:00.0 放大 缩小

讲座主题:计算光学成像技术
      讲座时间:2021年11月12日(周五)15:00-17:00
      讲座地点:1#科研楼906会议室
      报告人:蒲继雄
      主持人:韩军
      讲座主要内容:与传统的点对点成像不同,计算成像技术能够从模糊的图像或者散斑中获得物体的像。本报告主要介绍计算成像的相关技术,包括散射成像技术、图像处理技术以及深度学习技术。应用这些技术,我们能够实现物体通过强散射介质的成像。
      报告人简介:蒲继雄 华侨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部分相干光学的理论及其应用、激光光束调控与变换、光场聚焦与成像等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XX专项等课题,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300篇,其中被SCI收录200多篇。担任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光学进展》(SCI二区)、《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编委。一项成果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三项成果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一篇论文获得2011年中国光学重要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