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技术研究院智慧机器人团队来所开展交流

发布时间:2019-01-14 16:13:00.0 放大 缩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和(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机械与机电系统研究所智慧机器人团队在201810月于大连举办的两岸产业科技论坛达成的意向,针对福建紧缺产业需求和重点项目并结合双方优势,共同推进打磨抛光机器人与物流搬运机器人在福建的应用与技术推广,通过产业技术落地加强双方下一步合作。

20181126日到1129日智慧机器人团队暨台湾机器人自造基地中心负责人游鸿修研究员和台资瑞宏机器人公司廖进堃董事长一行5人到泉州装备所考察交流,并赴南安同九牧卫浴和厦门路达集团等机器人打磨抛光企业进行了技术交流并调研了中国水暖城;针对集成电路行业厂区物流的需求,双方赴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运营中心进行了对接交流;双方还赴福建明鑫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两个调研和基于CPS的机器人打磨抛光关键技术进行了技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戴厚德团队和(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机械与机电系统研究所智慧机器人团队自2015年到2017年连续3年获得中科院-台湾工研院两院合作项目资助,并在机器人运动轨迹精度提升、打磨抛光机器人位姿精度提升和基于高精度磁钉定位的物流机器人研发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