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海西院兰国政副院长带领泉州装备所科研人员赴沈阳自动化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10-12 14:54:00.0 放大 缩小

为深化同中科院兄弟院所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对接先进科学资源,11月9日至10日,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兰国政副所长带领泉州装备所建设工作组组长刘海舟和部分学科带头人到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交流访问。交流团一行考察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负责人及科研人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建达研究员和泉州装备所建设工作组组长刘海舟分别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泉州装备所的建设发展现状。此后,参会人员围绕新一代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技术等领域展开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沈阳自动化所和泉州装备所在轻量化设计、高性能伺服电机、机器人视觉、无线光通信和现代测控技术等多个研究领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下一步,双方要加强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尽快达成具体合作项目,共同推动双方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实验室建设取得更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