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轨轮式机器人

发布时间:2022-12-29 08:28:00.0 放大 缩小

邀请课题组: 李俊课题组

时间: 20221229日(星期四)14:30-17:00

地点:线上(腾迅会议634-474-002

参加人员: 科研人员、研究生

报告人: 孙一勇 副研究员

主持人:李俊

 

报告内容:

窄轨(体)轮式机器人,主要包括窄轨双轮机器人(无人摩托或无人自行车)和多轮窄轨机器人等,相较于常见的四轮无人驾驶车辆,具有通过性好、地形适应性强的特点,在非结构、多障碍、狭窄地形环境中具有更强的应用潜能。其与环境的接触运动机理、底层运动控制和自主决策方面依然存在诸多不足。结合报告人近年在窄轨轮式机器人领域研究经历,与大家交流无人摩托、倒三轮等机器人的总体设计、运动机理和智能控制等问题。

 

报告人简介:

孙一勇,现任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副研究员,研究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慕尼黑工业大学联培博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决策专委会(筹)副秘书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标准化专委会委员,国家某机器人重点项目总体组成员、专家办公室成员。主要从事机器人、安全智能控制理论等研究。主持国家基础加强重点基金、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多项,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专利10项,获省部级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