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场论的数学物理方法在神经场论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2-05-30 15:06:00.0 放大 缩小

邀请课题组:魏宪课题组

讲座时间:2022年6月2日(星期四)下午16:00-17: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668831467

参加人员:科研人员、研究生

主讲人:曹瑜彬

主持人:邵东恒

报告简介:以发表于PRL的论文Gell-Mann–Low Criticality in Neural Networks为基础,较深入的讨论了量子场论的数学物理方法在神经场论中的应用,并对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尝试性的初步分析。

主讲人简介:曹瑜彬,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博士后/助理研究员。本科毕业于湖北师范大学物理系,在中科院安徽光学与精密机械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曾在小型科技公司担任技术总监,负责人工智能产品的研发。2020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获得博士学位。读博初期曾尝试流体力学方程的数值计算研究。后赴德国耶拿大学应用计算光学研究所访学,研究麦克斯韦方程组的数值求解,并从事非均匀介质中的光场传播研究,并研习了量子多体问题。回国后使用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方法,结合流体力学方程与波动光学,分析和预测湍流中的光场传播,并有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