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学习在视觉任务中的探索

发布时间:2022-01-13 15:44:00.0 放大 缩小

邀请课题组:魏宪课题组
时间:2022.1.16(星期日)14:30-15:30周满
          2022.1.16(星期日)15:30-16:30赵涵斌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796340344
参加人员:科研人员  研究生
报告人:周满、赵涵斌
主持人:兰海
报告简介:现有神经连接主义的神经网络在处理新任务时会遭受严重的灾难性遗忘,即在学习新任务时,会遗忘之前旧任务上的知识。如何做到缓慢忘记旧知识和快速适应新知识之间的平衡,催生了连续学习这个方向。本次报告将从连续学习的起源,发展历程进行梳理,结合类脑机制之间的长短记忆机理来从新的角度对连续学习进行解释,除此之外,将汇报连续学习在底层图像处理和小样本图像分类上的研究进展。
主讲人简介:
周满,中国科技技术大学2019级在读博士研究生,从事类脑智能与神经网络可解释性,底层视觉图像处理,遥感图像融合,连续学习问题研究,以第一作者在CVPR, ICCV, NIPS, AAAI, IEEE Trans等顶级会议和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赵涵斌,浙江大学2018级在读博士研究生,从事增量学习,持续学习和小样本计算机视觉问题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包括TNNLS, TP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