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体相平衡实验研究

发布时间:2022-01-11 10:27:00.0 放大 缩小

邀请课题组:汪凤翔课题组陈龙祥团队

时间:2022112日(星期三)下午  2:30-5:30

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344-886-727

参加人员:科研人员  研究生

报告人: 董学强研究员

主持人:陈龙祥

 

【报告简介】:  

相平衡反映了流体温度-压力-组成的变化关系,是制冷剂尤其是混合制冷剂开发和应用的最关键基础热物性之一。围绕混合工质相平衡特性,解决了宽温区高精度控温、汽相循环、高温压力测量和取样等问题,建立了覆盖120~390K温区的多套高精度相平衡实验装置,测量精度与当前国际最先进水平相当。针对深冷、普冷、热泵等温区混合工质开展相平衡实验研究,获得了多组高精度数据,均被录入国际标准物性数据库。

 

报告人简介: 董学强,中科院理化所研究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共发表SCI论文9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5件、美国专利2件。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担任中国制冷学会低温专业委员会委员,获中国制冷学会青年科技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