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清洁利用与节能减排

发布时间:2022-01-06 14:28:00.0 放大 缩小

 

报告题目:燃料清洁利用与节能减排

邀请课题组:汪凤翔课题组陈龙祥团队

时间:2022111日(星期二)下午  2:30-5:30

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806-517-433

参加人员:科研人员  研究生

报告人: 杨富鑫  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

主持人:陈龙祥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对我国能源结构及能源利用方式提出了更高要求。生物质为“碳中和燃料”,国际上认为生物质利用是二氧化碳“零排放”。报告主要围绕生物质的清洁利用进行,讲述生物质耦合燃煤机组的直接利用、间接利用、并联利用,讲述生物质的预处理、生物质的存储与输送、生物质直接耦合利用对现有机组的影响;讲述生物质气化燃烧利用以清洁供热/供汽研究;同时,讲述工业烟气节水与多污染物协同脱除利用研究,分析影响节水与污染物脱除的因素。

主讲人简介:杨富鑫     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2012-2014年国家公派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培养。主要从事生物质等固体燃料的清洁利用及热力学等方面的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青年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主持陕煤联合基金1项、佛山市重点领域“揭榜挂帅”项目1项;主持横向项目5项;作为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发表论文六十余篇,其中SCI收录四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