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装备中心2个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两年评价均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21-06-09 16:42:00.0 放大 缩小

6月8日,福建省发改委发文公布2019-2020年度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评价结果的通知,依托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中心建设的电机驱动与功率电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工业互联网智能感知与决策工程研究中心两个创新平台,评价成绩均为优秀。

电机驱动与功率电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围绕电动汽车、工业机器人、能量转换、纺织数控、工程机械等产业布局,重点开展电机驱动、电机设计、电能转换(AC-DC-DC-AC)、先进控制等相关研究工作,包括学术创新、工程技术突破等。在大功率碳化硅驱动技术、抗扰动伺服电机驱动技术、扁线式电机设计及制造技术、智能电子储纱器设计等取得突破,有力推动我国电机及功率电子相关行业转型升级。

福建省工业互联网智能感知与决策工程研究中心面向国家和福建省智能制造重大战略需求,构建“产学研工管”协同创新平台,不断解决本行业共性和核心问题,集中突破多模态融合、在线机器学习、智能运维与优化等关键技术,提高智能制造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福建省工业互联网智能感知与决策领域发展,进一步辐射全国。

下一阶段,泉州装备中心将从人才团队建设、科研成果产出、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一步释放工程研究中心的技术辐射效应。

 

 

(科研与合作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