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装备所与福医二院联合研发视障康复及辅助技术评估人工智能云平台系统

发布时间:2021-05-27 16:07:00.0 放大 缩小

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机器视觉与模式识别课题组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视障辅助技术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团队联合研发的视障康复及辅助技术评估人工智能云平台系统beta版本日前进入公测阶段,已部署上线并开展使用。该系统平台受中残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资助,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为全国1600万名视障人士提供包含诊断信息、辅具适配以及康复计划制定整套诊疗服务的在线人工智能平台,在国内尚属首例。

视障辅助技术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团队于2021年5月26日全日在泉州装备所利用该云系统平台面对全所职工学生进行义诊,进行普通眼科检查及眼保健,包括裂隙灯检查眼前后节检查、眼压检查、眼底照相、色觉、中心视野检查等,并结合人工智能筛查技术,在为我所人员提供完整的眼科诊疗的同时,也进一步验证了人工智能技术在眼科筛查中的临床意义。

 

 

(魏宪课题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