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grated Microfluidics for High-content Biological Analysis(用于高通量生物分析的集成微流体)

发布时间:2020-11-09 08:52:00.0 放大 缩小

报告题目:Integrated Microfluidics for High-content Biological Analysis(用于高通量生物分析的集成微流体)

时间:20201110日上午10:00—12:00

地点:1#科研楼207

报告人:曹小宝(苏黎世联邦理工博士后)  

主持人:解    伟  研究员

---------------------------------------------------------------------------------------

报告人简介:曹小宝,目前为苏黎世联邦理工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微流控芯片的高通量、高精度单细胞分析及疾病诊断技术与应用。首次提出了双自由度微流控与可编程液滴微流控技术,实现微流控分析中通量与可控性的兼顾性;开发了基于高通量微流体芯片和先进微纳光学器件的生物化学智能检测平台,推动微流控技术的产业化。

报告内容:阐述了微流控的机理及发展历程,介绍了目前微流体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及所在课题组在微流体/纳米材料领域所做的创新性研究工作,深入分析了光学检测技术在微流体控制和成分分析过程中的作用。并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介绍了液滴微流控,及其在高通量化学分析、生物分析、诊断及量子点合成方面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