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关于征集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11-07 08:19:00.0 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以下简称“泉州装备所”)是在中国科学院和福建省人民政府深化科技合作协议框架内,由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和泉州市人民政府于2013年7月4日签约共建的国家级科研机构。泉州装备所首期建设用地100亩,包括晋江市三创园内40亩、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湖片区60亩,首期建设面积6万平方米,并在泉州台商投资区预留100亩发展用地,研究所现已组建现代电机控制与电力电子实验室等16个科研团队,研究方向涵盖现代电机控制与电力电子、高效电机设计与制造、智能传感、机器人控制、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

为进一步加强对专利代理质量的管控,落实专利布局战略,培育高价值专利,泉州装备所拟面向社会公开遴选若干具备资质、责任心强、服务好、效率高、收费合理的专利代理机构,作为泉州装备所专利事务合作伙伴,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代理机构资质要求

(一)须取得合法专利代理资质;

(二)须具有4名以上机械电子、自动化控制、通信等领域学科背景的具有高水平执业能力专利代理人队伍;

(三)须具有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案例;

(四)应具有良好的信誉和服务意识,没有被有关部门列入专利代理机构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专利代理机构名单。

二、报名材料

拟报名参加泉州装备所专利代理机构遴选的机构需准备如下材料:

1、专利代理机构信息表(格式见附件1);

2、报名确认书(格式见附件2);

3、法人代表授权书(格式见附件3);

3、代理机构营业执照(提交加盖公章的复印件);

4、专利代理机构注册证(提交加盖公章的复印件);

5、4名以上机械电子、自动化控制、通信等领域学科背景的具有高水平执业能力专利代理人执业证书(提交加盖公章的复印件);

6、代理的具有代表性的国内发明专利案例1件;

7、通过PCT、巴黎公约途径代理的具有代表性的国外发明专利案例1件;

8、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相关案例1件。

上述材料请装订成册,纸质申报材料一式1份寄送至泉州装备所科研与合作管理办公室,并将电子文件整合为一个PDF文件发送cjx@fjirsm.ac.cn。

材料接收截止时间:2019年11月20日17:00。

三、资格审查与遴选

泉州装备所将对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并于12月3日前电话通知通过审核的机构参加遴选答辩。

代理机构应提前准备好纸质答辩材料与答辩PPT。答辩内容主要包括代理机构概况、专利代理人情况、2016~2018年机构业绩、代理中科院相关研究所案件情况、对泉州装备所专利申请(包括专利导航)、授权情况的理解与建议、服务报价、服务优势与承诺等。代理机构如有通过PCT、巴黎公约途径代理的国外发明专利案例,在评审时可酌情加分。

四、公示与签约  

泉州装备所将对通过评审的机构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泉州装备所与代理机构签订专利代理协议及相关保密协议,合同期限为2年。

在合同期限内,连续2年考核结论为合格的专利代理机构,可续签委托服务合同2年;连续2年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不再续签委托服务合同并取消参加公开招募资格一次;考核结果为1年合格、1年不合格的,需重新参加公开招募。

五、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罗山街道苏内社区溪东路166号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

邮编:362200

联系人:科研与合作管理办公室    陈老师

邮箱:cjx@fjirsm.ac.cn

电话:0595-68182099,18559588647

附件一:专利代理机构信息表

附件二:报名确认书

附件三:法人授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