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慕尼黑联邦国防军大学Dieter Gerling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骆光照教授应邀来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8-05 16:21:00.0 放大 缩小

8月2日,德国慕尼黑联邦国防军大学Dieter Gerling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骆光照教授应邀来所开展学术交流。Dieter Gerling教授、骆光照教授一同参观了高效电机设计与先进制造实验室,并分别作题为“新能源汽车趋势”和“超导电机在全电飞机上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现场气氛热烈活跃,会后,科研人员就相关学术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参观中试车间)

(Dieter Gerling教授作报告)

(骆光照教授作报告)

Dieter Gerling教授担任德国联邦国防军大学电气传动与驱动器所(EAA)所长、终生教授,同时兼任中德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如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西北工业大学等。创立FEAAM公司和ISCAD公司并担任主席。累计发表电机驱动领域国际顶级期刊200余篇、拥有电机本体(永磁,异步,磁阻等)和电机控制器欧洲及国际专利50余项、拥有欧洲顶级的实验室。是国际电气工程学术领域的领军人物。

骆光照教授现任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系教师,主要从事稀土永磁电机控制理论、运动控制系统先进控制理论、高性能电驱动系统等方面的研究。骆教授曾获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次;指导学生获"挑战杯"电子制作竞赛全国一等奖1项(1997),陕西赛区三等奖1项;入选西工大“英才计划”(2006);获“吴亚军优秀青年教师”奖教金1次(2011);获校教学奖教金2次(2007,2010)等多项荣誉。发表了《单片机实验与应用系统设计》等数十本论著

 

(解伟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