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样本先验学习的光学遥感图像超分辨重建技术

发布时间:2019-04-22 17:11:00.0 放大 缩小

报告题目:基于样本先验学习的光学遥感图像超分辨重建技术

报告人:沈慧芳 博士

报告时间:2019年04月23日(周二)上午9:30-11:30        

报告地点:科研1号楼904

主持人:方立 研究员

-------------------------------------------------------

报告人简介:

沈慧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曾任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图像超分辨重建、字典学习和机器学习。

报告简介:

随着光学遥感图像在军事侦察领域和国民经济社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获取到具有高清细节信息的高分辨光学遥感图像对于之后的图像处理、分析和应用极其重要。然而,由于光学成像系统自身分辨率的限制,以及在图像的成像、传输和处理等过程中都难以避免的图像降质因素,最终获取到的光学遥感图像的分辨率都会降低。图像超分辨重建技术是在不改变成像系统设备的条件下,对图像进行相关处理从而提高其空间分辨率的方法。研究光学遥感图像超分辨重建问题可以充分利用现有的光学遥感成像系统和已有的光学遥感图像,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研究意义和广泛的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