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才创新共享联盟联合党建暨青年志愿者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3-21 14:54:00.0 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思想教育,提高泉州市人才创新共享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凝聚力和影响力,2019年3月16日,由泉州装备所党总支牵头组织的泉州市人才创新共享联盟联合党建暨志愿服务活动在泉州市永春县举行,泉州市人才创新共享联盟各成员单位党支部及人才代表等40多人参加活动,泉州市委人才办庄树雄同志莅临指导。

活动第一站来到位于福建永春县的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该馆是泉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基地,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建办和永春县联合创建。在体验馆内,通过情景再现上饶集中营李子芳和叶挺狱中对话、延安窑洞里毛泽东党课等,参观党内政治生活纪律发展史,学习林俊德等英雄模范人物先进事迹,组织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党性教育。

活动第二站来到泉州市永春县蓬壶镇东星村。在东星村村委的陪同下,活动一行以小组分队的形式分别走访了20户困难老党员和贫困户,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并与多名老党员深入交谈,聆听山区老革命根据地革命故事。

活动第三站到访永春县汤城中学。在汤城中学,活动一行组织“人才创新共享联盟”小林区义务植树活动,参观校园风貌和教育教学成绩,组织科普书籍捐赠仪式和党支部共建协议,并与校领导班子举行了座谈交流会。听完汤城中学校长的工作情况介绍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汤城中学师生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团结一致、坚忍不拔,创造了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10多名校友被清华、国科大、复旦录取,100多名校友被“双一流”高校录取,2018年获得永春县中考高考“双状元”等),这种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的精神值得广大科研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学习与发扬。

伴随着汤城中学一行活动结束,此次泉州市人才创新共享联盟联合党建暨青年志愿者活动圆满完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