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核能前沿科技”青年学术论坛在泉州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25 21:12:00.0 放大 缩小

8月22-24日,第二届“核能前沿科技”青年学术论坛在泉州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核能前沿科技”青年学术论坛组委会主办、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承办,包括青年千人计划、百人计划专家等在内的来自香港城市大学、瑞士Paul Scherrer研究所、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近代物理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中国原子能院、国家电投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广核集团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0多位青年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论坛由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智能测控技术及系统实验室负责人韩军研究员主持,论坛发起人、华中科技大学杨军教授致开幕词。论坛为期两天,来自核能与核电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核电工程、核能安全、核能材料、无损检测评价与安全寿命评估等学科方向,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思想碰撞,现场讨论积极,反响热烈。

论坛期间,参会学者参观还了泉州装备所部分实验室,对泉州装备所学科布局、平台建设、项目进展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今后发挥互补优势,促进相关学科间交叉合作。

本次论坛旨在为核能领域优秀青年学者提供高水平交流平台,增进对各自所开展科研工作了解,并对解决关系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核能科学前沿、应用问题进行学术研讨,促进多学科的交叉、渗透、融合,为各研究单位间核能相关领域的科研项目合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参会代表合影)

(参会代表参观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

(韩军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