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宁波校区胡超教授应邀来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8-10 16:36:00.0 放大 缩小

8月10日,浙江大学宁波校区胡超教授应邀来所开展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基于精确定位与主动控制的肠胃道胶囊内窥镜机器人技术”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戴厚德研究员主持。在报告中,张祯滨教授围绕基于精确定位与主动控制的肠胃道胶囊内窥镜机器人技术展开介绍,参会人员就相关学术问题与胡超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报告人简介

胡超, 2006年至2010年11月,在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智能传感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现任浙江大学宁波校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三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控制学院博士生导师,浙江省二级岗位教授。胡超教授长期从事机器人与自动化、传感器信息融合、图像处理和机器视觉、医疗电子等方向的研究。主持国家863计划、国家支撑计划、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及浙江省、广东省、深圳市科技计划30余项。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学科国际顶级刊物和SCI检索30多篇、EI索引100多篇;获奖10余项,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SPIE 2004年度教育奖、IEEE ICIA 2009最佳论文奖等。担任IEEE ICIA 2016总主席、ICIA 2011程序委员会主席、以及多个IEEE国际会议的项目主席和学术委员会委员。

 

 

(戴厚德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