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宪课题组】机器视觉与模式识别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4-03 15:55:00.0 放大 缩小

机器视觉与模式识别实验室

Machine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 laboratory(MVPR)

 

 

实验室简介

机器视觉与模式识别实验室是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在人工智能方向的核心团队之一,重点布局以机器学习为基础的视觉识别与理解的算法与系统开发,以及多样化的模式识别与理解应用研究。

 

专业方向

1.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2.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及应用

研究方向

1.机器学习(包括经典机器学习、稀疏学习、深度学习、强化学习以及端对端学习)理论与相关算法开发,以及在视觉识别与理解中的应用;

2.视觉识别与理解技术在视觉监控、医学与遥感影像处理、机器人视觉和自动驾驶汽车视觉系统中的应用;

3.多模态视觉识别以及视觉、语音与语言等跨模态融合技术研究;

4.视觉识别、理解与机器学习软件算法系统的硬件加速技术研究。

 

专业及研究方向

 

科研成果简介

课题组围绕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基础理论与算法研究,视觉识别与语义分析、自主智能学习系统等方向的典型应用,以及相应软件系统的硬件加速技术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科研成果。在人工智能领域内的T-PAMI、T-IP、PR、T-NNLS、CVPR、J-STAR、自动化学报、ICPR、ICASSP等国际顶级SCI期刊和会议上已发表五十余篇高水平论文。

 

 

科研团队介绍

团队主要负责人:魏宪,课题组长,研究员,博士。

魏宪博士,2017年获得博士学位,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研究员,课题组组长;ACM、IEEE、IMS、ICST 会员;长期在国外著名高校从事机器学习、模式识别、自主智能学习系统的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了密歇根大学汽车自主驾驶实验室,上海交大航空信息控制研究所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具有丰富的专业理论基础以及实际工业项目管理和实施经验。

课题组共有17名科研人员,其中,博士2人,硕士5人,学生及实习生10名。

 

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杰龙

电话:13110592357

邮箱:gjl@fjirs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