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委员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7-09-19 11:13:00.0 放大 缩小

一、工程技术委员会是泉州装备所的学术评议和咨询机构,是科研人员参与泉州装备所有关学术评议、学术咨询、学术管理和学术监督的组织,对泉州装备所办公会议负责。工程技术委员会办事机构设在科研与合作管理办公室,负责日常服务工作。

二、工程技术委员会由高水平科技专家组成,泉州装备所的主要领域方向均应有代表参加。工程技术委员会委员由全体所办公会成员选举、所办公会议审议确定,所长聘任。工程技术委员会实行任期制,任期与泉州装备所领导班子任期同步,每届5年。

三、工程技术委员会设主任一名,副主任一名,委员五名。另设秘书一名。秘书由科研与合作管理办公室主任兼任,是工程技术委员会的常设办事人员。

四、工程技术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

(一)对泉州装备所发展战略规划、重大科研部署、学科建设等提出咨询意见与建议;

(二)对科技布局、研究单元的设立与撤销等提出评议意见;

(三)对泉州装备所科研项目立项、中期评审、结题验收等提出评议意见,对泉州装备所申请重大科技项目、奖励推荐等提出咨询评议意见;

(四)对泉州装备所科技人员的科技工作与学术水平提出评议意见,对泉州装备所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