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装备所参加2017无线光通信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7-06 09:09:00.0 放大 缩小

7月1日至3日,2017无线光通信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泉州装备所研汤璇研究员和林邦姜副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会上汤璇研究员做题为“Optical Wireless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Based Internet of Things”报告。本次会议围绕无线光通信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内容覆盖可见光通信定位与追踪、可见光定位系统技术研究、室内室外可见光网络等多项学术议题,为世界级的研究学者、教授及科学家提供一个平台,交流和分享他们在各自领域取得研究成果,以应对未来在光通信领域将面临的挑战。

(汤璇研究员在大会上作报告)

无线光通信是我所新一代通信网络技术中心的研究重点,研究方向直接面向国家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军事信息化亟需,内容紧紧围绕国家《十三五科技部重点专项指南》重点方向“未来无线移动通信”中提出的“超高速移动通信技术与验证”,以及《中国科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目前无线光通信领域的相关课题已受到国家、省市级以及企业等多项基金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