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工业大学徐辰博士访问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12-28 17:22:00.0 放大 缩小

12月27日,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徐辰博士应邀访问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并做了题为“Big Data Research in Berlin: BBDC and Apache Flink”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何鹏副所长主持。

徐辰博士的报告从数据管理的角度解读大数据以及数据科学与工程,介绍了由德国联邦科教部资助的重大研究项目“柏林大数据中心”(BBDC)的进展情况,其中着重介绍由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牵头研发的通用大数据分析引擎Apache Flink的特性,包括并行查询优化、增量迭代、原生流式处理等,并与类似项目Hadoop和Spark进行对比分析。

徐辰博士现任柏林工业大学数据库与信息系统研究院高级研究助理。他分别于2014年和2009年从华东师范大学数据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和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获得博士学位和学士学位。他的主要研究兴趣是大数据管理与分析研究,在Apache Flink系统迭代算法容错机制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取得国际同行的认可,在领域内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ACM Conference on Management of Data(SIGMOD)、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Engineering(ICDE)、Database Systems for Advanced Applications(DASFAA)等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